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

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7-12 16:17:00

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7月8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赵长进向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柴锡庆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赵长进同志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巡视情况进行了反馈。柴锡庆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3月10日至4月3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集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八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赵长进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了学校的发展。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乏力倾向。学校班子协调一致不够;"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制度规定执行有差距,纪检监察力量薄弱,监督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问题;基层党组织不健全,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好。二是在组织人事、财经纪律等方面存在违规现象。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政策规定不严格,存在干部选拔任用和聘用程序不规范、报备不及时、擅自提高干部职级待遇等问题;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违规设立账外账,擅自出租和处置国有资产。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交相关部门办理。

赵长进同志提出了两点意见建议。一是学校党委和纪委要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巡视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所属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洁风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党的建设缺失、党员管理不规范、基层党组织长期缺位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按照干部管理有关规定和办学要求,对存在的违规提拔、因人设岗、擅自提高职级待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认真清理和整改,按有关规定妥善处理;党委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意见要重新梳理,在坚持中深化,严格对照落实;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二是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敢抓敢管、抓细抓实、抓早抓小。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相结合,抓好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开展经常性党风党纪教育,强化"六大纪律"执行情况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要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严格财经纪律,加强资金、资产的监督管理,防范各类风险和违规问题的发生。

柴锡庆同志表示,对于省委第六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学校党委完全赞同并诚恳接受。全体教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巡视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推动作用,以实的作风抓好整改、以严的精神强化责任落实、以铁的纪律强化跟踪督办,全面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以制度创新为着力点,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学校党委将以此次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为契机,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服务宗旨,坚持勤政廉政,严格履行各项承诺,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凝心聚力,团结和带领学校教职工把巡视工作的成果落实到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上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省委第六巡视组有关成员、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