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五巡视组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

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7-12 15:40:0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7月8日,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向司法警院党委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李宪涛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省委第十五巡视组组长李宪涛,副组长李胜群、周国银向司法警院党委书记石良剑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副组长李胜群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司法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霍建明同志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司法警院党委书记石良剑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4月8日至5月15日,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对司法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集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八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宪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司法警院党委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推进教育教学、提升办学实力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个别班子成员规矩意识淡薄,不担当、不作为;有的班子成员团结协作意识不强,缺乏大局观念。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部分支部组织生活流于形式,个别党员党的意识不强,党费收缴不规范;党组织隶属关系长期未理顺。党委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较少,纪委对执纪问责主业研究不够,对学院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等缺乏有效监督。基建项目、国有资产和财务管理问题突出,部分工程项目未进行决算审计,个人借款清理不及时。有的领导干部作风不严谨,校区融合进展迟缓,干部职工队伍精神不振,慵懒散现象较为严重。违规提高干部职级待遇,个别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存在问题。

李宪涛代表巡视组提出七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教育引导班子成员树立规矩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决克服各自为政、纪律松弛等问题。二是完善纪委的监督机制。认真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加强对学院基建、财务等重点领域和重大决策、重要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三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尽快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解决教职工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规定收缴党费。四是加强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加强工程项目决算审计。及时清理个人借款,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五是严格执行选人用人有关规定。对违规提高干部职级待遇和档案涉嫌涂改、造假等问题认真整改。六是深入开展学院作风整顿。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增强群众观念和担当意识。积极推进校区融合,及时回应教职工诉求,严肃查处违反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等问题,增强工作的透明度。七是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党委要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霍建明同志要求司法警院党委,一是要高度重视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充分认识其严重性和紧迫性,迅速成立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领导小组,着手准备下一步整改工作。厅党委将全力支持和监督司法警院的整改工作,并根据巡视反馈意见,确定省厅对于提升警院全面工作的努力和改进方向。二是要及时召开有关会议,专题研究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司法警院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存在的其他问题,深挖根源,统筹安排,一并解决。三是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提高学院整体工作水平。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司法警院党委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赵克志书记对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确保整改落到实处、整改准确到位。

石良剑表示,司法警院党委一是要深化认识、正确对待。巡视组对学院的巡视工作,深入实际,扎实有力,对学院各项工作的评价客观公正,我们完全接受。二是要落实整改,逐一解决。要对问题建议梳理归纳,按照院领导分工和部门职责,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要抓好结合,促进工作。要坚持把整改工作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教学工作、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和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结合起来,严格履行各项承诺,扎扎实实抓好整改,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果落实到推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上来,向省委、省司法厅党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省委第十五巡视组有关成员、司法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司法警院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