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保定学院党委

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7-12 16:03:0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7月9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保定学院党委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闫增余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闫增余及副组长赵铭钦、寇占武同志向保定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同志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闫增余代表省委巡视组向保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保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周省时就落实好巡视组反馈意见提出了要求。保定学院党委书记王军作了表态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胡连利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3月10日至5月28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保定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集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八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闫增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保定学院党委、纪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办学实力不断提升,西部支教等工作取得突出成就。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存在以党代政问题;一些“三重一大”事项未经党委会研究;土地转让、工程建设、资产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执行制度不严和违规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闫增余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深化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二要进一步明确党政领导班子职责,切实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三要严格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四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和工作纪律,严防国有资产流失;五要强化财务管理规范,堵塞财务管理漏洞。

周省时要求,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指明了方向,保定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凝聚强大合力,推进学院发展。

王军表示,巡视组提出的意见中肯,点到的问题符合学院实际,学院党委一定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以巡视整改为抓手,坚持不懈改进作风,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重点,营造清风正气学院环境,努力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着力推进学院转型发展,做到围绕转型抓整改,抓好整改促转型。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有关成员、保定市委巡视工作联络办负责人、保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保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正高级职称人员,驻校省、市“两代表一委员”,纪委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