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党委

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7-12 16:16:0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7月8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党委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彭芳向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锁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彭芳同志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巡视情况进行了反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贾永信同志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王锁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3月9日至4月9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集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八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彭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注重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学院健康发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党的建设方面。党委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有缺失,党委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落实不够严格;学院党委和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问题。二是廉洁纪律和财经纪律等方面。部分资金的管理使用不够严格、合理,有的采购项目招投标程序不合规,采购验收把关不严;工程项目建设存在违规立项、未批先建等问题;财务管理不够规范,预算编制不合理、执行不严格。三是在教职工队伍建设和办学方面。中层干部和教师编配任用不够合理、及时,办学体制机制不顺畅。有的内设机构负责人缺配时间较长,师资力量薄弱。

彭芳同志就学院的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学院党委和纪委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意识。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专项整治,要针对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二是增强规矩和规范意识,严格按政策规定办事,杜绝违规现象发生。通过建立与办学要求相一致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财经纪律和财务预决算制度,加强资金和招投标活动的管理监督等,堵塞漏洞,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贾永信同志要求,学院党委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赵克志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彭芳组长的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发现的问题,全面认领,诚恳接受,认真对待。要统一思想,立改立行,要切实使用好巡视成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总结经验教训,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靠机制制度堵塞漏洞、治理源头。要坚定不移落实党建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党建水平。必须立即整改,不能因暑假影响整改进度,必须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按时保质认真整改到位。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把巡视组对学院各项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把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好,更好地落实两个责任,提升学院工作整体水平,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锁同志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坦率中肯,符合学院实际,学院党委完全赞同,诚恳接受。并将严格按照巡视组的要求,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赵克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坚持以上率下,紧紧围绕遵循高职教育发展规律,切实提高教学育人质量目标,突出规范内部管理、规范办学行为,更加充分认识巡视工作对学院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地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更加坚定不移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制度和机制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更加坚定不移地推动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以创新发展的成果检验和深化巡视工作成效,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回报省委巡视组和省总对学院的关心和厚爱。

省委第六巡视组有关成员、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副高以上职称的教职工及部分职工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