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

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7-12 16:13:0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7月11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李清怀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李清怀,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王洁华向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立涛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王洁华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承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路洪昌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立涛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3月9日至5月底,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集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八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洁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注意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开拓进取,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发力不够、用力不深,主责主业意识不强,执纪问责偏松偏软,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够健全、落实不够规范;存在违规选人用人违规选拔任命干部违规招录人员以及部分重要岗位长期不轮岗违规设置机构等问题;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办公用房面积超标,公款吃喝、违规接待等;财务后勤基建管理混乱。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洁华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存在的廉洁风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不断加强能力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学院纪委要聚焦主业,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严肃执纪问责,形成高压态势。二是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建设。要经常性地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唤醒党员和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尊崇党章,自觉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党员队伍建设。对学院党的建设缺失、党员管理不规范不严格、基层党组织不健全、党的制度规定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开展专项整治。要运用好“四种形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三是持之以恒纠正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学院党委、纪委要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自觉性,要将执行八项规定、纠正“四风”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日常监督考核和专项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存在的问题重新梳理,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巩固纠正四风成果。四是严肃认真落实好巡视整改要求。学院党委要提高巡视工作和巡视整改工作的认识,以解决巡视发现的问题为突破口,抓紧抓实巡视整改工作。要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按要求上报。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结合“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举一反三,全面搞好自查自纠,充分运用好巡视整改成果,助力学院建设和发展。

李清怀要求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用党章党规规范行为,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整改落实。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建立清单,狠抓落实,及时报告,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通过巡视整改,解决问题,固化成果,倒逼改革,促进发展,放大和扩展巡视整改效应。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科研教学水平,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贡献。

路洪昌要求,学院党委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对照巡视反馈意见,逐条逐项研究,立即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分解落实整改责任,严格督查督办。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抓好自身和分管领域的整改,凡是能够立即整改的必须立行立改,凡是有时限要求的必须在期限内完成,要确保巡视组指出的每个问题、提出的每条意见都不悬空、不打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要按时限要求向省委巡视组反馈落实情况,对规定时限内没有完成整改的,要分析原因,说明情况,查清责任。市委将按照省委的有关要求,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督导,需要问责的,要严肃追究。要以整改为契机,大力营造遵规守纪、违纪必究氛围。学院党委要以上率下,加强纪律教育,唤醒党员干部党章党规意识,筑牢纪律防线。从党委做起,进一步细化制度落实的具体措施通过巡视整改,把师院的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推动师院各方面发展取得新的进步。

张立涛表示学院党委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严格执行“六纪律”从严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加强学校管理;根据巡视反馈意见和要求,立即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定整改方案,以严、实的作风和举措,不折不扣抓整改,切实把巡视整改的成果转化到促进学校转型发展、实现“河北民族大学”目标上来,确保向省委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纪委监察厅驻省教育厅副厅级纪检员、监察专员于国莹,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中层正职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附中领导班子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