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向省粮产集团、省工商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5-12 18:30:00

4月13日,赵建国组长代表巡视组向粮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立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巡视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党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三转”工作不到位,纪委书记、副书记兼职较多,投入纪检监察工作的精力不足。纪检监察业务不精、制度不健全。监督执纪力度不大,问责之弦绷得不紧。存在利益输送和违规使用财政专项资金问题。执行选任工作报告制度、回避制度、退休制度和干部管理制度不严格。公款旅游问题屡禁不止。财务应收款管理不善,个人借款管理不严。弄虚作假现象时有发生,违规委贷逾期频发。基层单位管理混乱,造成库区管理、安全严重失控;用工监督缺失,报酬发放混乱。在经营理念上有偏差,主业基础薄弱,投资缺乏科学论证、失误较多。

4月29日,赵建国组长代表巡视组向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宋晓瑛和省工商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巡视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弱化,党组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力,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严格,领导班子成员对“一岗双责”重要性意识淡薄。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组织机构力量薄弱,工作开展力度不大。党组会议纪要和会议记录不规范。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沟通不够。执行干部任前公示和聘任干部制度不严格,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比较混乱。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考察把关不严,促进“两个健康”发展不到位。顶风违纪现象屡禁不绝,懒政、怠政等隐性问题依然存在。财务管理混乱,违规支付不合理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