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六巡视组向省科学院、省妇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5-12 18:33:00

4月29日,燕维堂组长代表巡视组向省科学院党委书记赵金平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巡视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凝聚力不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开拓创新意识不强;纪委监督执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违规违纪问题查处不力。在执行廉洁纪律方面,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存在虚假、挪用、被“蚕食”现象;监管不到位,操作不规范,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在执行组织纪律方面,有的领导干部违规在社会团体兼职取酬,有的干部档案信息认定不准确,有的缺少档案材料。在执行群众纪律、工作纪律方面,存在形式主义和漠视群众利益问题。

4月29日,燕维堂组长代表巡视组向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巡视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在执行廉洁纪律方面,不同程度存在违规报销费用,发放补贴和实物,出租房屋操作不规范,虚开销售发票,挤占挪用财政专项资金等问题。在执行组织纪律方面,干部选拔任用和档案管理不规范,有的领导干部违规在社会团体兼职取酬。在执行群众纪律、工作纪律方面,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机关化、贵族化、行政化、娱乐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