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赞皇县、正定县、行唐县、灵寿县

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5-12 17:56:00

421日,史双胜组长代表巡视组向赞皇县县委书记冯立业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巡视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到位,有些领导干部不能很好地履行“一岗双责”县纪委落实“一案双查”政策不到位个别村支书选任,有重视个人致富经历、轻视党性修养现象在推进扶贫开发工作中有“等靠要”思想。有的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有的单位存在公款购买土特产,乱发补助、乱摊派等行为;个别村集体财产管理不严格、村务不公开;少数村干部克扣危房改造资金、侵吞国家惠农资金、扶贫资金、违规出售村集体土地。干部队伍结构不够合理,有违规设置机构、超职数配备干部现象。有的行政部门未能尽到监管之责,一些干部存在慵懒散奢、吃拿卡要、工作效率不高、自我要求不严现象;个别单位执行制度不严格,对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抓得力度不够。

422日,史双胜组长代表巡视组向正定县县委书记王韶华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巡视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县委落实主体责任还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一抓到底不够;县纪委监督执纪偏软偏弱,有的问题久拖不决,有的问责不严。有的干部利用职权谋取不正当利益;个别干部违规经商取酬,把权力商品化;一些乡镇和部门值班费发放范围界定不清,个别单位虚报加班费、滥发值班费;有的村干部侵占集体资产、套取国家专项补助资金、不执行“一事一议,专款专用”财务政策。在发挥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作用上还有欠缺;有超职数配备干部、低职高配、混岗和清理“吃空饷”不到位现象;个别单位超干部管理权限调整干部。县委、县政府一般性会议多、会议时间长;少数干部为官不为,有懒、散、推、拖现象;一些部门和乡镇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办法欠妥;个别干部红白事大操大办、工作日中午饮酒现象屡有发生。

425日,史双胜组长代表巡视组向行唐县县委书记杨立中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巡视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两个责任”落实有短板;县委对主体责任的压力传导不够,县纪委监督执纪存在失之以宽、失之以软现象;一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够;在推进扶贫开发上,争取上级支持的积极性高,推进因户施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办法较少。个别单位财务管理不规范,有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用发票复印件或白条入账现象;一些单位存在乱发补贴、购买土特产等问题;部分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之便,干预工程项目承发包。违规设置机构、混编混岗、违规提高部分干部职级待遇问题较为突出;干部交流缓慢。干部队伍“中梗阻”和“慵懒散”现象仍然存在;个别党组织不重视群众工作,工作方式有时简单粗暴;对群众信访问题的处理缺乏有效方法。

426日,史双胜组长代表巡视组向灵寿县县委书记宋存汉和领导班子进行反馈巡视情况,指出巡视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还有欠缺,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之间开展批评和相互批评不深入,谈心提醒不经常;执行和制定扶贫开发政策缺乏工作连续性。有的干部经商办企业;有的干部拿国有资产送“人情”;农村党员干部损害农民利益和腐败现象共存,有的干部冒领农村危改资金,有的干部在为村民办理低保过程中收取好处费,有的干部吃拿卡要。乡镇领导班子没有形成梯次配备,干部结构不合理;有违规设置机构超职数配备干部、进人不规范的问题;个别村班子不健全、长期不能开展工作。一些职能部门怠政、懒政,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不重视、拖延应付;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缺少有效办法;一些行政执法部门未能尽到监管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