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教育厅、省人防办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5-12 18:03:00

4月26日,张振县组长代表巡视组向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教民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巡视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没有形成有效的压力传导机制。落实监督责任还有薄弱环节,监管力度不够,处理问题偏宽偏软,未形成有效震慑,教育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的常态机制不够完善;对省属高校监管不到位。“四风”问题仍有不同程度的发生,个别单位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较为突出。干部选任和进人工作不规范,执行制度不严,中层干部轮岗交流力度不够。联系基层群众不够密切,改进作风成效不够明显。有的领导干部勇于担当和创新意识不足,教育体制改革滞后。系统监管缺位乏力,专项资金监管不到位,资金滞留、教辅材料选用不规范、乱收费和收费补课等问题依然突出。

4月26日,张振县组长代表巡视组向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庞连兴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巡视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层层压力传导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和成效递减。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监督乏力,对党员干部管理失之于宽。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重大事项决策缺乏科学论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有薄弱环节,一些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存在借资质、转分包问题。行业协会专项清理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还不彻底。个别单位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问题。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任前廉政把关程序不够严格。人防工程项目经费执法监督不到位,对市县工作指导不够。全省易地建设费应缴未缴、随意减免缓缴问题较为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