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向省农科院、省作协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5-12 18:31:00

4月22日,李宪涛组长代表巡视组向省农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胡木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巡视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对下属研究所和企业监管不到位,传导压力不及时,党员干部廉政意识淡薄。部分研究所主要负责人直接分管财务,院、所工作人员在公司兼职现象比较普遍。纪委监督执纪问责效率不高,对举报案件查处不力。挪用挤占科研项目资金,国有资产监管存在漏洞,关联交易失控。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公款私存私放,购置固定资产未经政府采购。干部交流轮岗力度小,落实干部任职回避制度不严格。“三公经费”超支,个别研究所违规购买礼品等。

4月25日,李宪涛组长代表巡视组向省作协党组书记康振海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巡视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管党治党不够严格,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少,有关制度不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完善,压力传导不及时。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纪检监察工作由机关党委履行职责,没有配备专职纪检监察人员。执行民主集中制不认真,研究干部任免等重大事项时,党组成员发表意见不充分。选人用人工作执行有关制度、程序不严谨。混岗问题比较突出,档案管理不规范,干部轮岗交流不够,存在机构未批先行研究配备干部问题。工作作风存在“慵、懒、散”现象,创作中存在急功近利问题。涉及员工切身利益历史遗留问题尚未得到彻底解决。对国有资产缺乏有效监管,财务管理存在疏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