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卫计委、临西县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5-12 18:12:00

4月15日,彭芳组长代表巡视组向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绍廉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巡视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纪检组织不健全;基层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发现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不足;部分领导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个人事项报告不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违规在社会团体兼职问题比较突出。有的单位违规招投标;有的学会、协会接受药械商的大额赞助费,为利益输送提供便利;有的下属单位靠山吃山,违规操作,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有的单位监管不到位,财务管理混乱;有的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之便谋取利益或变相参与经商活动。机关违规借调人员问题突出,干部轮岗交流制度落实不够好,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够规范。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药价虚高、医生拿“回扣”等医疗购销领域的问题,治理成效不够明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时有发生。

4月19日,彭芳组长代表巡视组向临西县县委书记王海军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巡视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县委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视不够,惩防体系不完善;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反腐败工作协调机制尚未形成有效合力;个别单位向巡视组提供虚假材料。个别干部利用职务影响以权谋私,造成国有资产流失;部分领导干部存在兼职取酬现象;有的单位截留、挪用、骗取专项资金。部分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不真实;部分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存疑;行政事业单位进人程序不规范;“两超两违”问题比较突出。有的单位存在顶风违纪、弄虚作假问题;有的利用职务便利,安排配偶及亲属冒名顶替他人参加工作;部分干部精神状态不佳,懒政怠政问题不同程度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