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观点>

李军:派驻机构要找准定位敢于担当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4-11 08:10:00

省委下发的《关于加强省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派驻机构的责任权限、工作关系、管理保障等,彰显了省委对派驻机构的重视。要切实找准定位,省直派驻机构深化“三转”,积极探索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都发挥到位。

要突出抓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使全厅党员干部明确底线、践行高线。要扎紧制度的笼子,努力构建不想腐的教育机制、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要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和完善抓早抓小、廉政教育、监督检查、查办案件等制度,采取信息提醒、案例警示、过失约谈、节日巡查、关注关口等抓早抓小手段,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

要狠刹各种不正之风,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全面自查与重点抽查、明察暗访与走访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密度和力度。对在办理群众事务时违反工作纪律的,在社会上吃吃喝喝胡乱结交影响党员干部队伍形象的,要进行诫勉谈话批评教育。对个别咬耳不觉疼、扯袖不耐烦、提醒不红脸、批评不出汗的,给予党政纪处分和组织调整,不给其继续犯更大错误的机会和条件,用严管最大程度地保护挽救干部。

要坚持有腐必惩、有案必查的高压态势,对利用职务贪占社保基金的或在干部职工录用调动、职称评定、军转安置时吃拿卡要,索贿受贿的,严格执纪问责,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并按照“一案双查”要求,追究有关领导责任。(作者:省纪委驻人社厅纪检组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