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陈超英在2016年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深化政治巡视

充分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3-02 07:51:00

3月1日,我省召开2016年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中央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巡视工作,部署今年第一轮巡视任务。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超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田庚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超英指出,2015年巡视工作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挺纪在前,紧扣“六项纪律”,创新方式,加快节奏,利剑作用凸显,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年底完成全覆盖任务的74%,位居全国前列,中央巡视办和省委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超英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发现问题不动摇,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不走样,履行党内监督职责不懈怠,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强化向中央看齐意识,突出政治巡视,把握高校特点,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与“一问责八清理”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良性互动,更好地推动问题解决。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践行“四种形态”,把握“三个节点”,不断增强巡视的权威性和震慑力。要加强巡视队伍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政治素质和严实作风,切实解决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等问题,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铁军。

梁田庚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工作要求部署,全面推进高校党建工作,切实做好对选人用人的监督检查,深化作风建设,确保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2016年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从3月上旬开始到6月上旬结束,对48所高等院校进行专项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