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兴隆: 拧紧纪律发条 确保廉洁过节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2-06 10:15:00

春节期间,为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兴隆县多措并举,拧紧纪律发条,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制度明廉。春节前,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新修订的《准则》《条例》集中学习宣讲,并通过举办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在当地媒体开设专栏等多种方式明纪在前。制发《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进一步重申强调,把纪律规矩讲清楚,使党员干部自觉廉洁自律,远离纪律红线。

短信送廉。用群发短信的形式,向全县600多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发送了严禁公款购买年货节礼、严禁违规发放奖金和津补贴等“十个严禁”内容。以“微提醒”方式,要求党员干部在严格自律的前提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明责助廉。春节前,县纪委与全县20个乡镇、38个部门签订了《“十个严禁”承诺书》。通过签字背书的方式,牢牢抓住党委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使各单位负责人深入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责无旁贷成为纪律的推动者和执行者。

监督保廉。春节期间,兴隆纪委组成3个暗访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巡查等方式,对顶风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追责到位。目前,已查处公车私用问题2起。(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