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武邑: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全覆盖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10-15 09:48:00

武邑纪委立足实际,丰富载体,全方位、多层次扩大廉政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警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打造廉政建设新格局。

重要节点“常提醒”。该县纪委将转变干部作风、加强作风建设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五一、中秋、国庆等节点,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加强对管辖范围内干部的监督检查,坚持明察暗访,严防出现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发送廉政提醒短信,提前做好预警提醒。今年来,全县共发送关于节日期间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短信4000余条。

系列活动“常熏陶”。年初分别组织教育、卫计委、部分乡镇等系统130余人到任角烈士陵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现场观看《焦裕禄》、《杨善洲》、《高德荣》先进事迹纪录片和《警示录——狂妄与贪婪》等警示教育片,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同时,县纪委与县诗词楹联会共同组织诗歌爱好者创作廉政诗歌,遴选出140余篇质量上乘的诗词作品,辑印成《松骨梅魂——武邑反腐倡廉诗歌选集》500册,发放到各部门、各行业党员群众手中。

典型案例“常警示”。坚持快查快处,严肃问责,对查处的违纪违规问题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今年110月,共给予161人党纪政纪处分,并通报了县纪委近期查处的5起村干部典型腐败案件的调查处理结果,形成强大震慑。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县纪检监察网站举报等举报方式作用,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广泛搜集党风政风方面各类线索。

关键环节“常抓不懈”。将干部成长关键环节作为切入点,6月底对新提拔的42名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对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排名处于后进的6名部门负责同志,进行诫勉谈话。(衡水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