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观点>
范建巡:纪检监察干部要做“三严三实”的表率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6-23 15:17:00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做到律人先律己,打铁自身硬,做“三严三实”表率。一是修身要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队伍,是反腐的“尖刀连”,反腐败的形势和任务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修身要严,重点是坚定信仰,没有信仰精神支柱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二是用权要严。查处的案件越多,纪检监察干部权力就越大;查处的干部越多、级别越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权力就越集中。所以要在“严”上做表率,核心是依纪依法,准绳是公平公正,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纪律检查条例开展工作。三是律己要严。当下,社会、群众、舆论都对纪检监察干部要求更严、期望更高,同样的话别人可以说,纪检监察干部不能说;同样的事别人可以做,纪检监察干部不能做;同样的小利别人可以沾,纪检监察干部一点也不能沾。打铁还需自身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主旋律,在“严”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抓落实,做“三严三实”的表率。

——邢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范建巡在广宗县调研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时的讲话(邢台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