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新河:扎实开展“作风深化年” 全力整治“庸懒散拖”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4-29 10:07:00

近日,新河县出台《关于开展“作风深化年”活动的实施意见》,部署开展“作风转变深化年”活动。明确提出,坚持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更加重要位置来抓,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以解决“庸懒散拖”问题为突破口,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深入开展“八个专项整治”

认真开展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三公”经费开支过大,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培训中心的腐败浪费,会所中的歪风八个专项整治活动。

认真开展“庸懒散拖”专项整治

以治庸提能、治懒正气、治散聚力、治拖增效为目标,开展“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治理,着力解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精神萎靡不振,纪律涣散,办事效率低下,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身在岗位不作为、拿着工资不干事、庸政懒政怠政等突出问题。

加强作风纪律检查

县纪委、监察局在加大日常监督力度的同时,采取明察与暗访、定期不定期等方式,加强对工作纪律、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的监督检查;深化“7+4+10”专项整治,加大督查问责和公开曝光力度。

健全完善权力运行机制

加强对重要岗位、关键领域和各部门一把手权力行使的监督,加强对“三个公开、三个清单”、“五个不直接分管”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

加大问责惩处力度

重点对不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对县委部署的重点工作推进不力,不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对“为了不出事,宁愿不干事”等懒政怠政及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破坏发展环境的,快查严处,发现一起、查处曝光一起。特别是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突出,或出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依法依规顶格处理。(邢台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