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冀州: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将被问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4-15 15:10:00

近日,冀州市纪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行动,向效能低、服务质量差部门及相关人员“亮剑”,着力打造一支勤政廉政、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

冀州市纪委出台《关于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突出表现归纳为10个方面。其中,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点检查对重大决策部署推诿扯皮,重点任务、重大项目推动不力,不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具体困难等问题;对直属机关和单位,重点检查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混日子等问题;对机关和服务窗口,重点检查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零障碍”协办服务机制落实不顺畅,行政审批、服务不及时,擅增审批环节、审批延时等问题。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党务政务公开栏、部门网站,做好前期宣传发动工作,设立投诉箱、举报电话,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及时回应媒体和群众关切的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对照检查,首先自查自纠、逐个整改,与此同时,该市纪委、监察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明察暗访,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掌握各单位专项整治和作风转变的真实情况,并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实行“一案双查”,既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又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截至目前,全部单位已经上交自查自纠报告,已开展纪律检查4次,下发通报3次,对值班制度执行不严格、工作纪律涣散等问题的单位提出批评,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问责。

为形成长效机制,该市将开展专项整治情况纳入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并把行之有效的措施形成规章制度,长期坚持。该市纪委、监察局将把开展专项整治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进行检查考核。(衡水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