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冀州市纪委:“小题大做”纠“四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4-07 10:33:00

清明节前后,冀州市纪委多措并举加强监督检查,做到有的放矢纠“四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着力构建作风建设新常态。

节前提醒教育无遗漏。冀州市纪委召开会议提前部署安排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有关工作,专门发文重申清明期间纪律,要求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定,带头低碳祭扫、文明祭扫,严禁用公车、公款、公物参与私人祭扫活动;严禁违规在市区街道、林区、景区等禁火区焚烧纸钱;严禁举行有损党员干部形象的迷信活动。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微博微信等媒体同步发布消息,营造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高压态势。该市纪委向全市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定,通过敲敲警钟,扯扯袖子,让党员干部时刻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节中监督检查无缝隙。市纪委联合电视台派出暗访组随时随机监督检查,重点针对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务接待、公款旅游等情况进行“拉网式”联合监督检查,路上查公车,超市查发票,单位查帐目,窗口查服务,酒店查吃喝,强化监督检查合力,确保监督检查不留“死角”,强化监督检查威慑力。  

节后铁面执纪不手软。对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要严问责,坚决依规依纪、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到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明道姓地通报曝光一起,毫不留情、绝不手软。(衡水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