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张家口:着力打造廉政剪纸廉政文化品牌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4-03 14:58:00

近年来,张家口市纪委监察局不断创新廉政文化建设模式,依托于“蔚县剪纸”这一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着力于打造张家口廉政剪纸文化品牌,提升张家口廉政文化建设的层次和质量,谋划了建立一个廉政剪纸人才库、举办一次廉政剪纸展览、制作一本廉政剪纸集册、开展一次廉政剪纸窗花进家庭活动、打造一个廉政剪纸村或一条廉政剪纸街的“五个一”工程。

20152月8农历春节前夕在张家口市展览馆举办了题为“创建廉政文化品牌,助力申办冬季奥运”的廉政剪纸展览,现场展出的200多幅作品,将廉政主题寄予剪纸作品之中,展示形式通俗易懂,引人入胜。同时,以张家口市展览馆为蓝本,打造出一个全新的具有古典文化底蕴的数字展厅,凭借细腻逼真的三维空间感,利用数字三维技术打造的国内首家廉政文化剪纸数字展馆同步上线。(张家口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