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深州:加强廉政教育基地建设 打造廉政文化品牌工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3-30 09:39:00

今年以来,深州市纪委深入贯彻“三转”要求,把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勤政教育,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重要抓手之一,倾力打造深州监狱警示教育基地、政务服务中心廉政教育基地和穆村“桃源廉香”廉政文化基地,全面提升廉政教育水平。

点与面有机结合。整体谋划“一村一乡一线”(庄火头村古槐广场、穆村乡蜜桃园、旅游观光线)布局,把廉洁石、清风亭、观花台、文化墙等具体景点,纳入基地全局,统筹规划,总体设计,融为一体。

形与神有机结合。深入挖掘桃花、梨花、古槐、桃木等自然资源的文化内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廉传统文化、乡规民约融入其中。

廉洁教育与旅游观光有机结合。在现有景观基础上,融入人文色彩、廉洁元素,扩大受众面,寓教于乐,润物无声,让游客和广大人民群众在旅游观光的同时,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在全社会营造遵规守纪、廉荣贪耻的浓厚氛围。(衡水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