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唐山市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3-29 10:00:00

318日,孙万勇组长代表巡视组向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和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在反馈意见中,巡视组指出巡视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各级主要领导案件批办、查办力度不够,纪检监察机构和队伍建设薄弱,惩治和预防没有很好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土地征占、房地产开发、国资监管等重点领域问题反映较多,存有腐败隐患,医疗卫生、交通管理、教育等方面违纪违法问题较多,有的领导干部允许或纵容亲属经商办企业、插手工程建设项目、参与矿山资源开发等违反廉洁自律规定问题比较严重,基层干部违法乱纪问题突出。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各级领导干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紧迫感不够强、力度不够大,一些领导干部政绩观还有偏差,一些干部精神状态不佳,“懒政”、不作为现象较为突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标准不高、要求不严,长效机制还没有完全形成。干部选拔任用和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仍需加强,干部选任和管理还不够严格、规范,在个别干部的推荐和使用上有识人不全、用人不准的问题,干部配备和机构设置执行政策规定不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