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定州市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3-29 09:59:00

312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定州市委书记赵志栋和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在反馈意见中,巡视组指出巡视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履行“两个责任”有待进一步加强,执纪监督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现象。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土地及房产市场、工程建设领域监管不力,违规审批、无序开发、未批先建、未按规定招标、违规转包工程等问题;有的单位结余滞留、挪用、白条列支专项资金问题突出;有的单位存在违规收费私设“小金库”问题;一些领导干部参与非法集资、城镇建设中暴力拆迁问题比较集中。在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方面,有的单位“三公经费”超预算,有的单位在会议费、招待费中违反规定列支其它费用;有的单位清理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工作不到位;有的领导干部顶风违纪。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违规进人、违规用人、违反政策录干、档案造假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