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新乐:全方位、常态化 严查“四风”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3-27 15:12:00

日前,新乐市纪委周密部署,采取多种有力的措施,全方位、常态化严查四风问题。

“不留死角”自查。强化监督责任落实,针对“四风”问题日趋隐蔽的新特点,坚持抓早抓小,露头就打,防止各类“四风”问题改头换面“穿上隐形衣”。在全面进行监督检查的基础上,针对利用机关食堂搞宴请、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10个方面的问题重点深入进行自查自纠,并及时汇总监督检查及自查自纠情况,定期报市纪委。

“结合活动”督导。10个市委督导组坚持巡回督导、重点督导和专项督查相结合,始终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严格把关、严督实导,切实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督导工作,持续用力抓好涉及四风”的六个方面的督导工作。

“明察暗访”严纠。市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从严执纪,会同相关部门,对商场、饭店、机关食堂等重点场所持续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及其它违反纪律的行为,动真碰硬,深挖细查。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决不姑息。截止目前,已组织明察暗访200余次,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1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