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保定市南市区:明责任 严纪律 向顽症开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3-25 14:59:00

近日,保定市南市区对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随意脱岗,上网聊天、购物、炒股、玩游戏等行为进行明察暗访,拉开了南市区“明责任、敢担当、提效能、严纪律”集中整治活动序幕。

在此次集中整治活动中,南市区突出“明确责任、强化担当、提升效能、严格纪律”四个着力点,对“在其位不谋其政”“推三阻四”“干工作走一步看一步”“把手中的权力当作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等各种阻碍社会发展、经济建设的顽症痼疾开刀。

南市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及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条禁令”、《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等项内容,做到“两促进、两不误”;结合工作特点,采取“自己查、相互提、领导点、群众评”等行之有效的方法查摆问题,将“一把手”的承诺书签字备案,便于监督检查;利用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公示各单位的权力责任清单、办理事项流程图、具体办理人员名单、办结时限要求,未按要求办结的追究责任;在警示教育中,结合具体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同时发现和培树正面典型,通过学习好典型,发挥好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聚集正能量,为建设“经济强区、文化名区、法治新区”保驾护航。(保定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