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故城:晒权加压亮剑 强力转变干部作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3-25 10:19:00

今年来,故城县在正风肃纪活动中通过晒权、加压、亮剑等行动,全力整治“庸、懒、散、奢”,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说“不”,强力转变干部工作作风。

让部门晒权,让群众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敢说“不”,形成“谁敢问责谁有威、谁抓问责谁受益、谁不问责谁吃亏”的良好氛围。通过现场问政、集中评议等多渠道全方位的“晒权”。让群众对13个乡镇、40余个县级部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测评,做到问症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面对面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共收集群众反映问题63件,已解决38件。

将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速作为衡量作风建设的标杆,让全县党员干部“有任务、有责任、有压力”,不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创新开展“一亮三诺”活动(主动亮出身份,年初公开承诺,全年积极践诺,年底开展述诺),组织全县13个乡镇、17个执法部门“一把手”围绕反“四风”、转作风及本单位工作重点、民生工程、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作出公开承诺,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站、户外大型LED、公开栏等形式将“三诺”情况向全社会公开,置于全社会的监督之下,做到有责必诺、有诺必践,保证件件有着落、事事出成效,做到言必行、行必果,言行一致。

深化“三多三少”坚持“六讲六比”作风整肃活动,在全县干部队伍提倡对事多一点理性、少一点困惑,对群众多一点理解、少一点责备,对自己多一点自警、少一点自大,坚持讲政治比执行、讲大局比品行、讲奉献比创先、讲创新比理念、讲实干比效果、讲廉洁比作风,深入查纠政令不畅、效率不高,各自为政、有禁不止,崇尚空谈、办事拖沓,因循守旧、不思进取,形式主义、作风漂浮,以权谋私、贪图享乐等六个方面作风问题;深入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促发展活动;开展还利于民专项治理等一系列专项行动,组织各类明察暗访10多次,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予以通报曝光,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好评。(衡水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