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平泉:以案为鉴加强警示教育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3-20 10:18:00

日前,平泉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通报10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为鉴、惩防并重,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防线。

选取县环境保护局原局长于波受贿案,县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何春宝渎职案,南五十家子镇政法委书记宋金峰失职案等10起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坏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进行通报。案件涉及环保、国土、住建、教育、林业、基层信访领域和贪污受贿、失职渎职、违反财经纪律等方面问题。

针对选取的典型案例,从“基本情况、相关规定、发案原因、惩戒警示、教育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剖析,查找理想信念、制度建设、监督管理、权力运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对案件暴露出的共性问题,分析原因,建章立制,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坚决遏制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对典型案件采取点名道姓形式进行大会通报,并将《案件通报》印发至全县各乡镇、县直部门,要求各党委(党组)迅速组织学习,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增强反腐倡廉建设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思想道德和群众观念教育;加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力度,强化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意识。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县直部门共反馈学习贯彻警示教育会议情况117次,受教育人数超过2000人。(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