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大城:打好组合拳 严查机关纪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2-16 10:07:00

2014年以来,大城县纪委监察局坚持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加大对机关干部违反作风纪律问题的查处力度。

常规查。县纪委坚持每周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及基层站进行明查暗访,重点对违反工作纪律、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公款吃喝等现象和行为进行检查,对发现问题,依据有关规定进行了严肃处理。

节点查。注意抓好节假日期间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元旦、清明节、国庆节、春节等节点,县纪委、监察局都下发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并组成检查组对领导带班值班及公车封存等执行节日纪律情况进行抽查,对违纪人员严肃处理。

专项查。在专项整治方面,陆续就落实市委“八条禁令”、“会所中的歪风”、会风会纪等进行专项检查、专项整治,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办案查。纪委人员在日常调查、办案过程中,也带着检查任务,注意发现问题和线索,把检查经常化、日常化,坚持不放松。

联合查。县纪委监察局加强与审计、信访等部门联系,对举报问题第一时间联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从严重查处违纪行为。

2014年以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八条禁令”及会风会纪的的62名工作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其中给予20人党政纪处分,对42人实行了诫勉谈话、告诫等问责处理。(廊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