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新河:深化“三转”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1-21 10:21:00

新河县纪委监察局认真落实“三转”要求,突出主业主责,强化责任担当,把纠正“四风”问题作为突破口,通过常态督查、专项整治、典型晾晒,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针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中午饮酒等情况,着重抓住“春节”、“五一”、“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采取常态化巡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作风纪律督查,严格监管各级党员干部的行为。2014年以来,共开展督查100余次,问责或党政纪处分32人。

针对婚丧事大操大办问题,研究出台《关于严禁婚丧喜庆等事宜大操大办的暂行规定》,严明作风纪律,组成若干专项督查组,强力开展督查,扼制了大操大办问题。针对慵懒散问题通报批评80余人,党政纪处分3人,督查完成查处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案件100余件。

在县电视台开办“作风建设在路上”栏目,把镜头直接对准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对准老百姓一直关心却久拖未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公开曝光反面典型,目前,已公开曝光典型“低效”问题10个。(邢台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