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观点>
罗保铭:做人讲良心 做官讲责任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时间:2014-10-21 10:54:00

  一名干部,如果坚守党纪,守得住道德底线,做人讲良心、做官讲责任,炼就一身正气,就能抵住歪风邪气。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得“软骨病”;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说老实话,一名干部,如果坚守党纪,守得住道德底线,做人讲良心、做官讲责任,炼就一身正气,就能抵住歪风邪气。当然,这绝不是一时之功,既要靠个人平时长期的学习、磨砺、锻造、修炼,更要靠各级党组织教育、引导、浸润、提升。所以,抓好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夯实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这是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理想信念出问题,在各种复杂诱惑面前就会失去定力。

  ——摘自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在海南省委六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