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省纪委、省委宣传部命名第3批10个省级廉政教育基地 已达28个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4-10-19 09:08:00

日前,省纪委、省委宣传部联合命名了第三批10个省级廉政教育基地。这10个单位是: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廉政教育基地、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承德市廉政教育基地、沙石峪纪念馆、涿州市廉政教育基地、马本斋纪念馆、武强年画博物馆、邱县廉政教育基地、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廉政教育基地、开滦集团廉政教育基地。至此,河北省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已达28个。

此次获得命名的10个基地中,有反映我党革命斗争历程的纪念场馆,有反映老一辈革命家崇高风范的纪念设施,有反映河北地域特色的民俗廉政文化的展示基地,以及各地新建的一些廉政主题展馆。这些基地反腐倡廉主题突出、地域特色和行业特点明显、反腐倡廉教育活动开展经常、管理使用规范有序、辐射面广、影响力强,在本地本部门反腐倡廉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开展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建设是河北省推进廉政文化阵地建设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利用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腐倡廉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仅今年一年,西柏坡纪念馆、李大钊纪念馆等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就接待党员干部参观学习达320余万人次。其中,西柏坡纪念馆深入挖掘“两个务必”的精神内涵,编创了情景报告剧《赶考路-中国梦》在西柏坡和全省各地巡回演出22场,观众达2万余人;李大钊纪念馆与清华大学联合开展了“大钊精神走进清华主题宣讲活动”,以宣讲红色故事为主,穿插乐亭地方特色文艺节目等形式向清华学子宣讲大钊崇高革命风范,传播大钊精神,引起强烈的反响,有力地助推了反腐倡廉教育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