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022-10-26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中国共产党章程

2022-10-27

第十八条党的中央、地方和基层组织,都必须重视党的建设,经常讨论和检查党的宣传工作、教育工作、组织工作、纪律检查工作、群众工作、统一战线工作等,注意研究党内外的思想政治状况。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第四十五条党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党的中央委员会领导下进行工作。第四十六条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主要任务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2022-10-28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10-24

全会选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根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提名,通过了中央书记处成员,决定了中央军事委员会组成人员;批准了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10-23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于2022年10月23日在北京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李希同志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作出如下决定。

党的二十大报告诞生记

2022-10-26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诞生记

2022-10-27

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百年大党历经百年奋斗,恰是风华正茂,正带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驶向光辉的彼岸。

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2022-11-03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落实中央纪委常委会要求,现就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知如下。

原原本本学报告丨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

2022-11-09

策划制作:张东岳陈晓晴齐学家。

原原本本学报告丨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

2022-11-08

策划制作:李炜张东岳陈晓晴齐学家。

原原本本学报告丨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 增强历史主动

2022-10-31

原原本本学报告丨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 增强历史主动

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自觉性坚定性

2022-11-07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新时代新征程 | 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2022-11-02

“您好,请调一下这几辆车的加油记录和当时的录像。”近日,一场针对公务加油卡使用情况的专项监督检查在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展开,纪检监察干部以整治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为切入点,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报告 悟思想 开新局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2022-10-3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