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
抓落实 见行动

张家口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省第一

2022-09-22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坚决贯彻中央、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力以赴稳增长、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

衡水:“双元制”育人模式搭人才供需桥梁

2022-09-22

去年,从衡水科技工程学校一毕业,刘志彬便顺利进入河北瑞丰科技有限公司实现就业。

河北扎实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8-12

今年7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企业培育行动方案》提出,通过企业上市、科技赋能、产业升级、强链补链、金融助力和冀有特色六大行动,大力培育创新卓越的“领跑者”企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107个省级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是河北解决县多县小问题、培育壮大县域经济的重要基础。增强县域经济支撑力,既要抓产业项目,也要抓基础设施建设。

河北:提速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推动物流畅上加畅

2022-09-10

“1+20”政策在基层作为稳经济"1+20"政策体系配套文件之一,我省出台的《关于促进交通运输发展的六条政策措施》,提出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推动物流畅上加畅等多项务实举措。"推动交通物流畅上加畅"是我省《关于促进交通运输发展的六条政策措施》的重要一项。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汪天涌: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问题,持续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和调研督导,推动政策落实执行到位,确保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超前安排明年交通建设项目,为稳住我省经济大盘作出交通贡献。

河北:打造更高水平的县域特色产业集群

2022-08-15

从馆陶县城驱车沿309国道西行六七分钟,便抵达“中国十大最美乡村”——馆陶粮画特色小镇。

廊坊固安:打造京南崛起幸福城

2022-08-10

有着"京南明珠"之称的廊坊市固安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在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引进优质医疗资源,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加快打造京南崛起幸福城。

衡水景县:畅通政企沟通平台 精准施策解决难题

2022-08-27

衡水景县畅通政企沟通平台,通过税收大数据筛查、审批事项整合等方式,主动为企业把脉问诊、出谋划策,用一流服务护航企业发展。

河北泊头铸造产业集群创新发展探访

2022-09-14

打造产业核心竞争力,泊头市坚持创新驱动,搭建科技创新平台、积极培育创新主体、提高企业研发投入,推动铸造产业可持续发展。为擦亮铸造产业这张县域特色产业名片,泊头市坚定“加快工业立市、项目强市步伐”毫不动摇的工作目标,以工业转型升级、振兴产业集群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实现传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从“铸造名城”到“绿色铸造名城”——一流的营商环境、政策扶持措施,坚定企业向绿色高端转型信心8月30日,记者走进泊头市亚奇铸业有限公司,干净的厂房内,工人们正在卧加柔性加工线旁加工一批准备发往瑞典的泵用零件。

安平丝网产业集群转型发展探访

2022-08-18

”正在谋划上市的河北金标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逯千里说,公司每年投入到科技研发和设备更新上的资金近1200万元,依靠声屏障的研发生产,走上快速发展之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科技特派团助力——建设国家级丝网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安平县河北鹤煌网业股份有限公司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内,12台织网机轰鸣作响,吐出一张张细密造纸丝网……“近两年,在政策引导下,我们陆续获得600万元补贴资金用于引进国外先进技术设备,目前企业年生产能力超过60万平方米,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了。“近年来,安平县不断提升丝网产业智能化、高端化水平,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实现突破,打造了一批像鹤煌网业股份有限公司这样行业领先的龙头企业,走出了一条丝网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之路。

河北:惠农政策渐次发力 激发农业发展动力

2022-09-13

磁县结合自身实际,在全县家庭农场和种粮大户中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并严格落实相关资金政策。磁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奕翔:一方面安排专业的农业技术人员提供田间地头的保姆式农技服务,另一方面,积极落实农机深松、浅埋滴灌等相关的惠农政策(补贴),积极落实大豆玉米复合种植专项资金120万,让农民种粮有科技、有保障、有信心。磁县积极组织辖区部分种粮大户和建行磁县支行对接,全面推介"稳粮增豆贷",专项支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保定出台20条措施支持企业挂牌上市

2022-09-05

保定出台20条措施支持企业挂牌上市在国内三大交易所上市补助300万元日前,保定市出台《关于加强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二十条措施》,进一步加大企业在境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融资的政策支持力度。做大做强市、县两级产业引导基金,着力打造涵盖“种子+天使+VC+PE+并购”全产业周期的政府投资基金体系,以资本为纽带,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人才链配置资本链,加快孵化培育一批具备硬科技实力的上市公司。其中,对在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成功上市的企业,一次性补助300万元。

承德完善要素供应 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

2022-08-25

为进一步缓解企业资金紧张问题,满足企业融资需求,该市先后征集马镇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兴隆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德避暑文化产业园区有限公司等19家融资需求企业名单,共计8.02亿元贷款需求,分别报送省市文旅和金融主管部门,借助多方渠道寻求融资帮助。为保障景区景点稳定健康发展,该市积极争取省级文旅行业纾困振兴资金,用于“国家一号风景大道”重要节点提升、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文化和旅游惠民工程补助、文创和旅游商品质量提升、重点文旅企业贷款贴息、重点文旅企业以奖代补等项目。为更加扎实有效开展银企对接,帮助文旅企业了解、用好相关融资政策,推动金融支持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和企业取得实效。

唐山电商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2022-09-13

唐山电商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截至7月31日,全市各类平台、网商数量达到117501家近日,商务部宣布新增14家基地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坐落于唐山遵化市的河北金卓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入选,为河北此次唯一入选的电商产业园。今年1至7月,全市实现商务口径网络零售额163.13亿元,同比增长25.27%,带动了配套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组织企业积极参与全国“双品网购节”“6·18购物节”等活动,2022年“6·18”期间,爆品预售、折扣满减、直播带货等活动火力全开,同时全力推广线上引流、实体消费模式,实现网络零售额22.80亿元,同比增长18.81%。

邢台市在全省率先启用信息化项目投资管理平台

2022-09-09

“管理平台启用后,我们可早于统计数据10天生成当月投资运行预测分析报告,为市委、市政府进行科学决策、调整项目投资管理方式争取了时间。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回升,1-3月、1-4月、1-5月、1-6月、1-7月,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同比增长3.9%、4.1%、6.5%、8.1%、8.3%。截至目前,共发现在建项目存在问题117项,已解决109项。

石家庄:以硬招实招促营商环境优化

2022-08-17

着力提高政务效能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持续减环节、减材料、减费用、减时限,企业开办在"一日办、零成本、零跑腿"基础上,用时再压减50%,实现半天办结。在此基础上,我们今年实施了行政审批事项标准化、服务规范化、企业与群众便利化改革。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审批三科科员杨婧:我们还将在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试点,推行"一证多址"改革。

河北昌黎:项目组团发力 半年投资超百亿

2022-09-13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郭政摄昌黎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是昌黎县政府与国内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大龙网共同组建的平台式产业园,2021年12月落户昌黎,今年5月正式运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郭政摄昌黎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就是在这些优惠政策的推动下不断发展壮大。作为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务实举措,昌黎县研究制定了“1+N”招商引资优惠政策,“1”即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制定导则,“N”即分产业、分园区制定特色招商政策,目前已经印发了《循环经济产业园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昌黎县科技创新20条》等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