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廉政教育>勤廉楷模>
勤廉楷模

打造幸福城市的“好当家”——记吉林省梅河口市市委书记庞庆波

2015-07-30

4年时间过去了,“装修书记”、“贴心书记”、“黑脸书记”这三个由梅河口市民送给他的“外号”,在诠释了他庄严承诺的同时,也印证了梅河口的发展变化。

做“延安精神”的践行者——记陕西富县县委书记冯振东

2015-07-29

在三十年的基层工作经历中,陕西省富县县委书记冯振东始终把“延安精神”铭记于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坚守与付出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干部的好“班长” 群众的好“亲戚”——记贵州省遵义市委常委、遵义县委书记曾瑜

2015-07-27

一条粉红丝巾温暖了群众的心。 一个清瘦身影走遍了6000多平方公里的山山水水。

雪域边关为民情——记西藏聂拉木县委书记王平

2015-07-26

王平担任西藏自治区聂拉木县委书记三年多来,始终坚守在第一线,奋战在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县委书记的责任和担当,用爱心谱写了一首守卫雪域边关、建设美好家园的壮丽诗篇。

杨洪涛:躬身力行 倾情为民

2015-07-25

在干部眼中,他是“好班长”,凡事总是身体力行;在群众眼中,他是“贴心人”,心里总是装着大伙;在家人眼中,他是“大忙人”,精力总是用在工作上。他,就是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委书记——杨洪涛。

刚正清廉勇作为——记云南省师宗县县委书记孟端平

2015-07-24

一个集“老、少、边、穷”为一体的欠发达山区县是怎样获得新生的?让我们走近这位临危受命敢担当、刚正清廉勇作为的“好班长”——云南省师宗县县委书记孟端平。

心中有民的“当家人”——记内蒙古自治区翁牛特旗党委书记敖日格勒

2015-07-20

他来自基层,和群众感情最深,群众有了疾苦,他食不甘味,夜不能寐;他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但凡涉及群众利益的事,他不解决决不罢休;他眼里揉不得沙子,对群众身边的腐败敢于亮剑,决不手软。

躬身履责写忠诚——记广西贵港市覃塘区委书记李建锋

2015-07-19

他深入基层,访贫问苦;他勇担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他一心为民,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对人民的忠诚。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河北香河县委书记王凯军“骨头”敢砸 “钉子”敢拔

2015-07-14

对过去积攒多年的矛盾、难题,王凯军“骨头”敢砸、“钉子”敢拔,也因此触及了一些人的利益,甚至收到恐吓电话的威胁,但他毫不退缩。一身正气得民心,据不完全统计,这几年群众送给他的感谢锦旗就有30多面。

守护百姓 至真至情——记邢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主任科员高云升

2015-07-06

高云升从警28年来,他的足迹遍及全市253个基层派出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先后获得河北省“公安法制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0余次受到嘉奖。

脚穿布鞋 心系群众——记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委书记林北川

2015-07-04

林北川就是穿着这双布鞋,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疾苦;穿着这双布鞋,他到曾引发多起群体性事件的国电海南西南部电厂项目周边的村庄了解民情;穿着这双布鞋,他带领乐东广大干部转变工作作风,解忧排难,密切干群关系。

忠诚,让力量倍增——记廊坊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李长海

2015-07-02

他年仅40岁却已在纪律审查一线坚守13年;他近两年来先后查办违纪违法案件32件,97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25人被移送司法机关,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41亿元;他多次被省、市纪委评为办案工作先进个人,并荣记个人二等功。

用好焦裕禄精神“传家宝”——记河南省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王新军

2015-07-01

“组织派我到兰考工作,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在这个岗位上,要踏踏实实做事,我有责任用好焦裕禄精神的‘传家宝’,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河南省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王新军说。

乌蒙山下卫士情——记贵州省六盘水市纪委常委周晓波

2015-06-30

42岁的周晓波,身材清瘦、举止文雅,可就是这个看上去透着浓浓书卷气息的人,却在六盘水反腐败阵地的最前沿一干就是19年,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他所钟爱的纪检监察事业。

风清气正方能政通人和——记福建省政和县委书记廖俊波

2015-06-29

近日,记者深入政和县采访,倾听当地干部群众关于全国百优县委书记——廖俊波的勤廉故事。

用生命铸就忠诚——追记山东省金乡县纪委纪检监察室原主任陈新宁

2015-06-28

从事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13年,他一直坚守在纪律审查第一线;他刚正不阿,牵头或参与调查各类案件90余起……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了党纪的尊严,诠释了一位普通共产党员、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

纪检监察战线的一块基石——记防城港市防城区监察局副局长张荣获

2015-06-27

张荣获就是这样九年如一日,以智慧破难题,以廉洁铸操守,以小家成大家,像一颗石子一样沉积在纪检监察工作的最前线、最基层,他恪守着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和本分,用强烈的责任心和无悔的追求,书写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追记肃宁县公安局政委薛永清和辅警袁帅

2015-06-15

他们倒下了,留给亲人巨大的痛苦,却让更多的家庭免受无妄之灾;他们倒下了,带着对人民的无限眷恋,但留下了自己未竟的事业;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他们用生命书写了对党的无限忠诚,诠释了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

他干事就像“拼命三郎”——再访吕振华

2015-06-11

提到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很多人都会露出羡慕的表情。当前,该园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二十五年的执着——记福建省武夷山市纪委副书记刘邦仁

2015-06-04

25年来,他始终从政治的高度理解查办案件的重要性,在大案要案面前秉公执纪;25年来,他始终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职责,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