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廉政教育>勤廉楷模>
勤廉楷模

高唱凯歌埋葬蒋家王朝

2019-05-25

陈然,1923年11月出生于河北省香河县。

一位老英雄的初心本色

2019-05-25

南方的天湿润、雨绵密,记者来到湖北恩施来凤张富清的家。这是一幢五层高的单位宿舍,楼体已经有些破旧,青苔偷偷钻进水泥墙的缝隙,白色的墙壁呈现斑驳的青色。

秦皇岛:一份特殊的通报

2019-04-11

“希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张立川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他心系群众、临危不惧、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行为……”近日,秦皇岛市纪委办公室印发通报,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对张立川勇救落水儿童的先进事迹予以表扬。

大山深处的芬芳

2019-03-31

车子在凹凸不平的山道上缓慢爬行,一面高山,一面峡谷,虽然车速很慢,但车轮打滑数次,还是让我们因道路险峻而担心行车安全。我们要去的丰收村民小组,位于大山深处,是王秋婷常去的地方之一,这里留下了她青春的脚印。

最美青春,铸就绿色奇迹

2019-03-28

陈彦娴在林场工作了一辈子,当年这条路弯道多,两旁都是沙丘,走在路上,如同穿梭在沙子堆成的胡同里。如今,这里早已是郁郁葱葱。

“我就想在纪检战线上干一辈子

2018-08-31

7月1日16时25分,浙江省嘉兴市第一人民医院,时任嘉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刚的病房里,随着心电监护仪发出的尖锐响声,显示屏上出现了一条令人绝望的直线。

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好榜样

2018-08-19

挽联密挂,哀乐低回。7月28日,河南省唐河县殡仪馆内,聚满了自发前来送别的干部群众。河南省唐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勇安详地躺着,躺在这片他为之付出了两年多心血和宝贵生命的土地上。

拼尽心力为扶贫

2018-08-03

日前,河北省高院号召全省法官向赵江辉学习。同事已顶上来,扶贫之路还在延伸,夏花依然绚烂……

为了村民的幸福生活

2018-05-22

“好日子都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申建翔:用事业续写生命传奇

2017-09-12

在河北省邯郸市纪检监察战线上,有这么一名年轻的干部,他身患重病却长期奋战在纪律审查工作一线,秉公执纪坚决顶住各种威胁利诱,工作上屡屡建功。他用自己的生命,书写着对党和纪检监察事业的忠诚。他,就是申建翔。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2016-10-26

今年7月29日,江西省丰城市阁里杨公墓,苍山翠柏,祥和安宁。刚刚结束今年第二轮巡视的江西省委第三巡视组的部分同事相约来到这里,跟他们的老组长再说说心里话。

李保国:太行山作证

2016-04-25

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打造了“富岗”“绿岭”等知名农产品品牌,带动10万多农民群众脱贫致富,被誉为“太行新愚公”。他的先进事迹经中央和省内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李保国:太行山上新愚公(下)

2016-02-10

30年,他扎根太行山区,把自己变成农民,把农民变为致富专家。30年,他攻坚克难,用科技的力量让穷沟变富,让荒山变绿。

李保国:百姓心中的“科技财神”(上)

2016-02-09

眼前的李保国,头发稀疏,皮肤黝黑,衣着朴素,双手长满茧子,裤腿沾满泥土。今年58岁的李保国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但看上去更像一位地道的农民。

李双星:总有办法的“李扶贫”

2016-01-31

在扶贫事业上,李双星把小题做大;在从政之路上,李双星把小官做大。他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改变了贫困县的面貌,成为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圆梦人”。

“转型”不改公正心——记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纪委纪检监察一室主任柳万年

2015-11-14

柳万年于2008年2月从区畜牧兽医局调到区纪委,近8年来,他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度过了人生刻骨铭心的岁月。

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追记江苏省张家港市纪委原常委施忠华

2015-08-08

他,执纪严明,不搞变通、不讲面子、不肯高抬贵手。他,平易近人,热心助人,坦诚待人。他,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奋战在纪检工作一线,积劳成疾英年早逝,用年仅44周岁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忠诚卫士赞歌。

传承苏区好作风——记江西省信丰县委书记张逸

2015-08-03

江西省信丰县在革命战争时期是中央苏区的“全红县”,信丰县党组织及广大群众开展了艰苦卓绝的对敌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