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廉政教育>勤廉楷模>
勤廉楷模

传承丨让困难怕你

2023-05-05

从我国第一代传输型侦察卫星到第一代长寿命实时传输对地观测卫星,从“嫦娥奔月”到“逐梦火星”……“人民科学家”叶培建,与中国航天事业一起,在克服困难中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他常说:“不害怕困难,要让困难怕你。认准的事情,就一定坚持下去。”正是这种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精神,让叶培建在多个领域取得了创造性成就,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作出巨大贡献。

​自身硬才能挺起腰杆说话

2023-04-24

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实情、办实事,是黄啸驻村扶贫养成的工作作风。驻村两年,他和同事们带领村民摘掉贫困的帽子,过上了好日子。

传承丨一生择一事 一事守一生

2023-04-20

从事医学科研70载,顾方舟耗尽毕生心血打造出一艘生命“方舟”,载着亿万中国儿童渡过病毒的劫难,既为我国消灭脊髓灰质炎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在我国公共卫生史上树立了一座永恒的丰碑。

风采 | “干巡察就要敢于唱黑脸”

2023-04-17

时时放心不下——“他把办案点当成自己另一个家”在市纪委监委主管审查调查工作的5年里,除了外出调查取证,汪名南一头扎在办案点,指导案件查办,确保办案安全。”安庆市大观区纪委常委程庆华说,2021年3月,他和汪名南一起查办一个重点案件,“汪常委与留置对象坐一辆车,一路上苦口婆心地做思想政治工作,结果,车还没开到办案点,那人就说自己确实犯了罪,愿意配合调查。始终冲在前面——“紧要关头站得出来,困难时候顶得上去”2017年初,年过半百的汪名南从安庆市交通局副局长岗位调任市纪委常委,主管审查调查工作。

传承 | 把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命运

2023-04-13

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是“两弹一星”元勋、“八一勋章”获得者程开甲一生的真实写照。

清风丨一株济世草 一颗报国心

2023-04-12

追求真理、执著科研,“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青蒿这种挽救了数百万人生命的植物,分布在几乎大半个中国的土地上。

用生命书写忠诚担当

2023-04-10

又是一年清明至,前来祭奠的同事在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党组巡察办原负责人、二级调研员李金良的遗像前放了一朵大大的红花。这朵大红花是去年9月北京市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追授李金良为“北京市优秀纪检监察干部”时授予他的。

传承丨终生奉献不言悔

2023-04-04

黄旭华,“共和国勋章”、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我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被誉为“中国核潜艇之父”。

羌山开遍羊角花

2023-04-02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红丽。她用49年的短暂生命、日复一日的辛勤付出,书写了平凡中的伟大,诠释了高原干部的坚守和奉献,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敬可信的形象。

榜样 | 正风肃纪护民利

2023-03-27

近年来,济宁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严肃查处政务服务中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传承 | 把自己的一切交给祖国

2023-03-03

近年来,李延年被广西军区先后评为“先进离休干部”“优秀共产党员”,是我党我军优秀指战员的典范。

把对党和人民的深情融入纪检监察事业

2023-02-28

今年春节假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三处处长陈禹玎仅仅休息了两天,这已经是他连续第四年在工作岗位上度过春节。

传承 | 报国之心矢志不渝

2023-02-27

一生航天情,满腔报国志。在中国航天事业的璀璨星河里,有位航天大家的名字从未停歇地闪烁着光芒。

榜样 | “以萤火之光为事业增辉”

2023-02-27

自2011年4月进入纪检监察机关以来,窦凯一直奋战在办案一线。他善于钻研,勇于担当,参与审理或审查调查案件200余件,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检验,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榜样 | 敢啃硬骨头 彻查“保护伞”

2023-02-20

透过一叠厚厚的荣誉证书,海南省纪委监委第八审查调查室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可见一斑。

榜样 | 民生痛点就是工作着力点

2023-02-13

近年来,淮安区纪委监委把群众关切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断深化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做足、做实、做细以案促改,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满意度不断提升。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2023-02-10

“七一勋章”颁授前的介绍视频中,一位老人独唱俄语《国际歌》的片段,感动了无数人,她就是瞿秋白之女瞿独伊。

坚守岗位担好使命

2023-02-08

“魏德友,50多年如一日,在环境恶劣的萨尔布拉克草原巡边护边,总行程20多万公里,奉献全部青春守护边境安宁,被誉为边境线上的‘活界碑’。”这是“七一勋章”获得者魏德友的颁奖词,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魏德友便与妻子在“173号”界碑地段屯垦戍边,从此便再也没有离开这片土地,从青春年少到满头银丝,他将自己的一生全部奉献给了祖国的边防事业。

“案子未结,我心难安”

2023-02-06

“我作为分管粮食领域工作的发改委副主任,本应守好‘大国粮仓’,却成了危害国家粮食安全的‘硕鼠’。

以有力监督守护“三峡门户”

2023-01-30

发展所需,使命所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