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地动态>

涉县:“三个常态化”提升干部队伍履职水平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9-23 08:01:00

涉县纪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建设红色纪检监察机关、争当红色纪检监察干部”活动,实施“理论学习常态化岗位练兵常态化教育防范常态化”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提高履职水平。

坚持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制度,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上级文件等纳入集中学习计划,由委局领导班子成员轮流领学将法律法规等纳入自学计划,由干部个人合理安排时间,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对无故不参加集中学习者在机关内部进行通报。

积极选派委局骨干力量参与中央、省、市举办的业务培训、跟班学习和纪律审查等,提高工作实战能力。针对乡镇纪委纪律审查能力不强,监督执纪成效不高的实际情况,研究出台了《涉县乡镇纪委异地交叉审查暂行办法》,对各乡镇纪委书记进行实战式练兵、轮流式指导,统筹调配、以案代训、言传身教。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每月25日确定为主题党日,每月确定一个主题,目前已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义务劳动、“读书节”、演讲比赛、主题征文、党纪党规知识考试等多项主题活动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邯郸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