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地动态>

规范言行 展示形象
接受监督17万多名党员亮明身份服务群众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6-09-19 09:12:00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秦皇岛市在全市党员中深入开展了“亮身份、展作为、树形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推动发展和服务群众中展示新作为、树立新形象。截至目前,全市共为17.15万名党员发放了党徽或“共产党员”胸卡,设立党员示范岗7931个,挂牌“党员家庭户”6.87万户,培树党员标兵1325人、先进集体331个,有力凝聚了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发展正能量。

亮身份——规范言行,接受监督。该市要求全体党员在日常工作、参加党内活动以及联系服务群众时佩戴党徽、胸卡。各窗口单位党员工作人员上班时间一律佩戴工作人员胸卡,明确姓名、职务、职责等信息,公开亮明身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在党政机关普遍设立“党员示范岗”,在农村社区挂牌“党员家庭户”,在企业车间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班组”,在窗口单位设立“党员窗口”,在商户柜台摊位挂牌“党员商户”。

展作为——发挥作用,建功立业。为确保党员在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刻顶得上,真正发挥好排头兵的作用,秦皇岛市采取多种举措将党员推到一线建功立业。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贫困村联系点,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在学习教育中的领学、促学、督学作用,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选派党建指导员253名,联系企业726家。为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展示党员形象,秦皇岛市擦亮“港城先锋·红色义工”党员志愿服务品牌,设置党员志愿服务示范点200个,为广大游客提供道路指引、应急救护、旅游咨询等服务。今年以来,全市共开展党员志愿服务9685次,服务群众42.1万人次。

树形象——展示风采,示范带动。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树立“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引导党员在履职尽责中发挥作用,在服务群众中转变作风,在推动发展中勇于担当,在工作和生活中树立勤学、实干、为民、创新、廉洁形象。

加强干部的日常考核,实行干部《工作日志》《学习日志》和《服务日志》制度,将日志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等次评定直接挂钩,对工作量不饱和的单位调整编制职数。分解并盯办2200项重点工作,问责处理懒政怠政等问题干部629人。(容桂阳、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