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地动态>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承德:“六融入”确保两促进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6-07-11 08:37:00

承德市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到干部作风转变、脱贫攻坚、优化发展环境、改革创新、“五城联创”和党建效能提升大局,以学习教育统一思想推动中心工作开展,以中心工作进展检验学习教育成效,避免了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两层皮”问题,实现了同频共振、互促共赢。

融入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争作“五个表率”行动。即争作“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表率、争作“优化发展环境”的表率、争作“脱贫攻坚党旗红”的表率、争作“提高执行力”的表率、争作“弘扬塞罕坝精神”的表率,凝聚推动发展正能量。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整治“为官不为”,共查处各类问题1700多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85人。

融入推动脱贫攻坚,谋划实施了“一抓三促奔小康”行动。即抓党建责任落实,以基层党建“促生态、促发展、促和谐”,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目标,并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重点实施堡垒示范、致富先锋、能力提升、能人返乡、结对帮扶五大工程,脱贫攻坚初见成效。目前,全市90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党员干部已带头创办专业合作社320家,帮带贫困户4.3万户,组建产业链党组织462个;举办技能培训班102期,培训党员干部和致富能人近万人次;引回在外创业有成人员1100余人。

融入优化发展环境,实施“基层党风清洁”行动。重点针对损害群众利益、破坏发展环境等方面进行清理整治,集中治理少数基层党员干部懒政怠政,执法不公、与民争利,滥用职权、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今年以来,共查办影响发展环境案件66起,查处违法违纪党员干部69名,起到了警示震慑作用。

融入改革创新,适应机关单位职能转变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主动转变、主动创新。把8个方面、63项改革任务分解到46个单位,建立改革清单和台账,实行挂账督办。目前,“支持新业态注册登记”等改革创新项目已经完成,市本级撤并机构4个,市级衔接省下放行政权力49项,承接46项,向县乡下放3项。

融入“五城联创”,把提升城市品位、发展城市经济等具体工作举措,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专项工作。目前,创建“国际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工作推进方案已经制定,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当中。

融入党建效能提升,把学习教育与加强党员日常管理有机结合,靠机制提升学员管理水平。推行党员“先锋指数”积分制管理制度,以支部为基本单元,通过建立日常考评、年度评议、依分定档、奖优罚劣为一体的百分制积分管理体系,提升党员精细化、规范化、刚性化管理水平。在2016年积分体系设定上,各级党组织均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任务分解量化成分值,明确到所设定的积分体系当中,通过量化记分,确保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