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上级精神>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工作座谈会和中央有关通报精神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6-04-09 08:04:00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工作座谈会和中央有关通报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
《关于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
赵克志主持会议

48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学习讨论了《中共中央关于郭伯雄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的通报》,研究了《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关于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审议稿)》。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委副书记赵勇,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和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十分重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全党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刘云山同志、赵乐际同志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和部署。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把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政策理论水平。要突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这个重点,紧密结合河北实际,实行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特别是市县一级党委,要切实履行推进学习教育工作的主体责任,着力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要求,深入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化解突出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实干实政的工作业绩体现学习教育的成效。

会议认为,中央严肃查处郭伯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是非常英明、完全正确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党中央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体现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政治勇气。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和全省各级党组织,坚决拥护中央对郭伯雄的处理决定,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通报精神上来,从郭伯雄案中吸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二要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三要从严从实加强思想改造和党性锻炼,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牢记两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四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决策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落到实处,推动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河北落地。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支持部队现代化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深化拓展军民融合领域,支持军队深化改革,真心实意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部署要求,把握好新时期文艺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举措,及时研究解决文艺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河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以提高居民文明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为目标,不断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苏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