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专题荟萃>专题集粹>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效举措>

昌黎以上率下打造干事创业环境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6-01-25 09:27:00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昌黎县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努力做思想解放的先行者、改革创新的引领者、协同发展的示范者。

昌黎各级各部门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利契机,围绕“四区五园驱动、三城六业崛起”发展战略,以对接融入京津冀为着力点,深入查找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针对干红酒、钢铁及精深加工、皮毛养殖加工等9大特色产业,昌黎县找差距、找目标、找责任、找方法,对标先进,主动与京津和省市同类部门对接,主动向发达地区、先进部门看齐。县委、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迁安、大厂、安新就皮毛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美丽乡村建设等相关内容学习考察,主动借鉴外域先进经验,提升县域发展水平。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在深入分析县情的基础上,他们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重点工作进行责任分解,将重点工作划分为园区建设、产业发展、城乡统筹、项目招商、党的建设、解放思想大讨论6类,包括钢铁产业延伸链条发展循环经济、红酒产业跨界融合实施壹亩葡园项目、皮毛产业解决清洁养殖和硝染环境技术难题、对接京津冀建设“卫星城”等具体细化内容36项。明确各级领导班子是抓落实的主体,党政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责任部门对相应责任进行菜单式分解,明确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制定路线图、时间表和工作台账,落实到岗,落实到人。

同时,该县还制定印发了重点科(股)长晒权评议活动实施方案和项目业主评价政府职能部门实施办法,着力打造“零距离”指导、“零关系”办事、“零利益”服务、“零障碍”入驻的环境品牌,为昌黎的科学发展、绿色崛起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