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专题荟萃>专题集粹>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效举措>

立足区情社情 着力服务民生
海港区大讨论活动为发展添活力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6-01-25 09:28:00

海港区结合区情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大讨论活动,力求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推动转型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使全区发展方向更明确、目标更具体、路径更清晰、措施更有力。

为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海港区在组织开展“三看三查三对照”活动中,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确保问题能找准找实、根源挖深挖透、整改即知即行。每次查找活动结束后,分别建立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问题清单,为整改落实做好基础准备。在各级各单位认真自查的基础上,结合开展“点对点包联、心贴心服务”蹲点调研活动,从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中再次查找发现问题。截至目前,海港区区级领导共查摆问题52个,科级领导干部查摆问题1000余个,并全部建立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

如何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海港区开展了针对性调研,研究制定了《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方案》,明确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功能定位、承接对象和重点。201510月,海港区成功举办了“强产业促转型、谋合作共发展——海港区煤炭企业产业链招商恳谈会”,邀请秦港股份、河港海运、山煤国际、中煤进出口公司等40家煤炭企业及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7家金融机构,搭建起了政府、港口、煤企与金融机构间共同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201512月,区委书记、区长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推动北京区域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地进程。通过一对一洽谈,面对面落实,最终与中核集团签订了清洁能源项目开发合作框架协议;有效推进了万达集团万达广场项目、新兴际华3554厂区改造及有色金属交易中心项目、中国华冶科工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和中煤科工煤炭资源整合项目4个项目落地进程。

针对路途远、行走不便的难题,20151228日,海港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顶着凛冽寒风,将“政务服务直通车”开进了北三镇,来到石门寨,实现了多部门联动同时上门,多事项并联同步现场办公、咨询,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为让群众真正体会到党和政府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坚定性,海港区全面检视各级各部门执行力状况,协力推进现代服务型政府建设,换位思考,主动求变,创新建立了领导带队常态督查、联席会议调度督办、目标绩效审核督考“三个机制”,以强化各级干部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