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专题荟萃>专题集粹>解放思想大讨论>重要精神>

省直单位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会强调
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不断引向深入
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5-11-27 11:31:00

1126,省直单位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持续发力,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不断引向深入,为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奠定坚实基础。省委副书记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杨崇勇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握五项重点,把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引向深入。一要转理念。要把破除旧的发展理念,树立创新、转型、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要任务,以新发展理念指导省直各单位“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思路调整、重点工作谋划等。二要找短板。各部门要对照我省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短板、对照全会精神找短板、对照先进找短板,通过走出去学习考察、专家指导等多种方式,查找自身差距,明确整改方向。三要抓改革。围绕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主基调,全面深化改革,通过改革破解发展难题。要重点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出特色鲜明、富有实效的改革“一招鲜”。四要调状态。要调出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新状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为官不为”专项整治,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调出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新状态,切实把态度调起来、作风转过来、能力提上来、机制建起来;调出不落实不松劲、不到位不松手的新状态,抓住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这个关键,确保大讨论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五要求突破。各单位要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与推动重点工作、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以新的发展理念和切实的改革举措,推动省委全会确定的八个新突破尽快见到实效。

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工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