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专题荟萃>专题集粹>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辅导>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奋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5-11-16 08:54:00

“让激情在燕赵大地上燃烧,让汗水在燕赵大地上挥洒,甩开膀子大干一场,彻底打个翻身仗,创造河北新的辉煌,造福河北父老乡亲。”日前,河北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对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努力形成“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新局面作出安排部署,提出了奋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目标任务。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一定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省委中心组学习会规划了河北省未来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蓝图,将对河北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廊坊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大家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完善了思路。保定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指出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为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省委书记赵克志的重要讲话是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指导性、纲领性文件。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表示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是一次促进全省转型升级、加快发展里程碑式的会议。省委书记赵克志的重要讲话立足河北实际,回答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河北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干什么、怎么干、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干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切实把省委的要求落实到位。”承德市委召开常委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统一”,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以指导承德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把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与省委书记赵克志在承德调研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地学习好、贯彻好。唐山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研究该市贯彻落实意见,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赵克志重要讲话精神。邯郸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作为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尤其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学习会精神,切实在精读细研中把内涵实质领会好;要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注重以新的思维方式破解发展难题。

通过学习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各地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思路,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清楚了努力方向。石家庄市委提出,要发挥投资的关键性作用,努力在项目建设上实现大的突破。要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大力引进创新成果和创新人才,为省会的转型升级增添动力和活力。要充分发挥省会优势、区位交通优势,大力发展商贸物流、高端商务、金融服务、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要按照“一河两岸三组团”省会城市发展新格局,强力推进省会建设,继续抓好中心城区的改造提升,加快推进滹沱河北岸的大正定新区建设,大力提高城市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张家口市委提出,要紧紧围绕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定位,瞄准世界一流和奥运标准,全领域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全方位提升生态环境品质。要把提升交通承载功能作为重要基础,加快推进京张高铁、京蔚高速等交通建设。要围绕建设国际奥运名城,加快建设文明城市、智慧城市,展示清洁、秩序、美丽、文明的窗口形象。沧州市重点项目办副主任王咏梅表示,沧州是环京津一小时都市圈重要城市,是河北三个重要沿海城市之一,我们要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加快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新型工业化基地。邢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雪峰说,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上来,对内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对外扩大宣传、展示形象,自觉担当起举旗帜、把方向、聚民心的重大任务,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