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专题荟萃>专题集粹>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动态>

精准把握问题导向 强化勇于担当意识
——省直纪工委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学习交流会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11-16 16:47:00

日前,省直纪工委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学习交流会,结合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对照“八破八立”和“三严三实”要求,交流学习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特别是省委书记赵克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纪工委书记陈彦丰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工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察厅“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实施方案》、《省直工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实施方案》,每一名处级干部围绕学习贯彻省委中心组学习会和克志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省纪委、省直工委大讨论《实施方案》和动员大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大家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对进一步做好纪工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着力解决学习不够深入,服务大局意识不强;等靠思想严重,责任意识不强;在执纪过程中存在的政绩观、执纪观偏差;监督执纪方式方法存在偏差;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六个方面的问题

会议要求,纪工委要严格按照省纪委及工委的《实施方案》要求,积极投身到大讨论中,对照“八破八立”,深入查找在思维方式、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上的问题,拓展视野,对标借鉴,主动作为,坚决摈弃等靠思想,始终保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状态,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省直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