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专题荟萃>专题集粹>解放思想大讨论>要闻要言>

陈超英在省纪委监察厅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上强调: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打造干事创业氛围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10-10 18:10:00

1010上午,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陈超英在省纪委监察厅“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会上强调,省纪委监察厅要把开展大讨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化“三转”,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纪律保证。

陈超英指出,纪委作为党内专责监督机构,承担着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职责,要在主动参与、积极组织上走在前,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活动主题、周密组织安排,确保大讨论顺利开展。要在学习讨论、查摆问题中增进共识,重点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打铁还需自身硬”等3个方面内容开展学习讨论,着力解决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强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要在深化“三转”、挺纪在前上求突破,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执纪观,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要在提高素质、锤炼作风上下功夫,坚守理想信念宗旨这条“高线”、党的纪律这条“底线”、素质能力这条“主线”,更好地承担起监督执纪问责的历史使命。要在优化生态、促进发展上见实效,狠刹懒政怠政行为,保护奋发作为干部,激发干事创业斗志,营造廉洁从政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