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
解读

工作纪律:剑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18-08-31

工作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在党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

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2018-08-30

近日,一则关于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原党委副书记、主任张晓山违反政治纪律问题的通报,引发舆论关注。

【《条例》修订背后的全面从严治党故事】廉洁纪律修订:条条针对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

2018-08-30

廉洁纪律是党组织和党员在从事公务活动或者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活动中,应当遵守的廉洁用权的行为规则,是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重要保障。

把“两个维护”要求贯穿始终——从总则变化看《条例》修订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2018-08-29

近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式公布。此次修订是在2015年《条例》修改基础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其中,新修订《条例》总则部分共5章43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条,修改25条,整合2条。

【《条例》修订背后的全面从严治党故事】明确、细化、补充……组织纪律篱笆扎得更紧

2018-08-28

党的组织纪律,指党的组织和党员必须遵守和维护党在组织上团结统一的行为准则,是处理党组织之间和党组织与党员之间关系的纪律。当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进一步强化党的组织纪律性。

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2018-08-28

国有国法,党有党规,国因法而治,党因规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