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典型案例

1.阳原县化稍营镇虚报套取国家退耕还林款设立“小金库”问题。2009年至2016年,该镇虚报套取国家退耕还林款21.3万元,用于退耕还林管护费、村民粮食直补款、护林防火等支出。

秦皇岛:基层“微腐败”问题整改完成1134件

自今年4月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秦皇岛市共发现问题线索1153件,已整改完成1134件,正在整改8件;查处问题1091件,其中,处分329人,其他处理838人。

张家口:紧盯“三个责任” 完成整改问题3856个

张家口市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紧盯“党委主体责任、牵头部门监管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突出抓好整改“回头看”工作落实。

唐山:评估发现各类问题65项 多家单位被通报

日前,唐山市组成9个联合检查组,利用三天时间,对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整改“回头看”工作情况进行了联合明察暗访评估,共发现各类问题65项,并对发现的问题予以点名通报。

张家口:对74人进行追责问责

在“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活动中,张家口市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承德:五评五看严把综合评估质量关

整改“回头看”工作进入明察暗访、综合评估阶段以来,承德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整改结果为导向,堵塞漏洞、整章建制,严把质量关,推动整改“回头看”工作向纵深发展。

邢台:坚持标本兼治 严防违规出让土地问题反弹

在违规出让土地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中,邢台市将问题整改与制度创新并重,精准聚焦清理是否深入到位、问题整改是否符合标准、问题解决是否彻底、制度建设是否有效管用,严防违规出让土地问题反弹。

廊坊:紧扣中央巡视反馈意见 推动工作发展

整改“回头看”开展以来,廊坊市紧扣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深挖关键问题,统筹兼顾、综合发力,推动整改“回头看”向纵深发展。

邢台:严深细实 深入开展违规公费出国(境)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

邢台市精准聚焦2016年、2017年违规公费出国(境)问题清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严深细实的标准,深入开展违规公费出国(境)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

保定: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真整改

进入整改“回头看”第三阶段以来,保定市通过集中明察暗访、考核评估,压紧压实各级整改责任,确保问题真清理、真整改。截至目前,全市整改“回头看”共发现问题线索3143件,完成整改2935件;对直接责任人追责2363人,问责12个党组织、256名领导干部;完善制度机制625项。

霸州:2935件问题全部完成整改

省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开展以来,霸州市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全市发现问题2935件,已全部完成整改;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人,问责追责党员领导干部57人。

邢台:拧紧财政专项资金“安全阀”

邢台市强化领导、明晰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有条不紊开展滞留截留套取挪用财政专项资金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现问题53件,完成整改52件,涉及问题资金1576万余元。

保定:聚焦重点内容 “放管服”整改见实效

日前,保定市对深化“放管服”整改“回头看”工作监督检查中发现的76件问题,深挖细照,逐项汇总整理分析,对标目标要求,对标完成时限,狠抓问题整改,进一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