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沧州市运河区:元宵灯谜大“廉”欢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4-02-24 09:02:38

瑞雪送新春,清风迎元宵。近日,沧州市运河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廉洁灯谜闹元宵 风清气正润佳节”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廉洁文化融入传统佳节。

“十年树木——打一廉政人物”,“两袖清风——打一体育项目”,“廉政公开——打一节气”……在该区公园街道幞园社区活动现场,一条条别具匠心的廉洁灯谜紧扣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等内容,融时代性、廉洁性、趣味性于一体,吸引广大群众纷纷前来,或驻足沉思,或相互讨论,或恍然大悟,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为元宵佳节增添了浓浓“廉”意,让廉洁文化润物无声。

“今年社区组织的廉洁主题灯谜活动非常有意义,猜这些灯谜的过程其实就是廉洁教育、警示教育的过程,既寓教于乐,又发人深省。”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说道。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以“一街一品”廉洁文化建设为载体,紧紧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持续推动廉洁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各类廉洁文化活动,不断拓展廉洁文化内涵,创新教育活动方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