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河北峰峰矿区:努力办好群众身边事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4-01-24 17:15:03

工人村小区环境卫生持续改善,绿化绿地、健身器材、水冲厕所等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小区环境日新月异,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临水镇九龙社区工人村小区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工人村小区,一个长期脏乱差的老旧小区,缘何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得益于峰峰矿区纪委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前不久,在接到工人村小区群众反映的小区卫生环境长期脏乱差问题后,该区纪委立即深入了解情况,标本兼顾。一方面,动员社区组织志愿者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另一方面,多次组织居民代表、业委会召开居民议事协商会,从清理及整改两方面入手,解决老百姓的诉求,最终与物业公司达成清运垃圾协议,并督促有关部门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步伐。

该区纪委始终把监督聚焦在群众身边,重点围绕群众关注的民生领域吃拿卡要、农村“三资”管理不规范、执法不公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畅通“信网电访微”五位一体投诉举报渠道,每半个月召集相关部门召开群众诉求分析会,对涉及群众利益问题立即协调、督办、解决,每周召开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案件查处调度会,逐一分析案情、制订方案,确保办得快、办得好,群众满意。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质效,该区纪委还开展了进农村(社区)访群众、进企业访业主、进工地访工人、进机关访职工、进学校访师生、进医院访患者“六进六访”活动。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面对面坐小板凳深入交流,定期组织乡镇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和村支部书记召开座谈会,充分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及时排查矛盾隐患,做到有的放矢。